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

翻譯社-英語翻譯價格大跌

翻譯社-英語翻譯價格大跌
廣交會英語翻譯兼職廉價 學生喊苦翻譯社

關注的第111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(即廣交會)15日在廣州開幕,當天在廣交會門外聚集了大量學生,頂著烈日舉著牌子尋求翻譯兼職。但是由于本屆英語翻譯價格大跌,很多學生喊苦,爲了吸引參展商眼球,小語種和地方語言也派上了用場。

  今天早上9點半來到這裏,然後呆到現在,6個半小時了。

  現在CPI很高,但翻譯的價錢卻越來越低,現在有一些參展商他們給我們開出的價錢甚至是大概在150(元)一天,但這個價錢的話是遠遠低于之前的市場價,上一期的話至少有200(元),有一些經驗比較豐富的會達到400(元),但小語種的話就相對比較吃香的一些語種,包括說葡語、西語、俄羅斯語、阿拉伯語這些。

  4屆廣交會翻譯經驗的郭雁馳告訴,小語種大多是通過翻譯社給廣交會提供服務的,部分小語種的翻譯價格會比英語高出5倍,非常吃香。據悉,廣交會翻譯除了語種需求,在重機械等方面的展商還會對翻譯的性別有要求,所以這一期對翻譯的男生需求量相對更大一些。

  【解說】在現場注意到,今年學生們舉的牌子內容上更加豐富了,不僅寫有英語、日語等專業或輔修專業,同時也突出粵語、潮汕話、話等方言,除了注明廣交會經驗,甚至有的還寫上演唱會翻譯經驗,形式多樣,豐富多彩。

  【同期】(仲恺農業工程學院 學生 李青):主要就是考慮到有一些參展商會可能是有一些客源是不同地方的,可能發展商就是潮汕地區的話,那我寫潮汕話的話,可能就參展商找我做翻譯的機會高一點。那我寫粵語的關系就是可能是有香港那方面的中介的客戶過來,貿易的過來,所以就相對會好一點咯。

  【解說】據了解,當天很多英語專業的學生都沒找到翻譯兼職,前來詢問的參展商或外賓也比往年少了很多。有采購商認爲,小語種是更加有針對性的幫助洽談業務,但是英語翻譯也是必不可少的。

  【同期】(墨西哥采購商 Samuel Martinez)因爲英語是國際性語言,我會一點點,在我了解的機械方面,至少能讓我明白。我來參加廣交會是采購很多大型設備的,采購的數量要根據價格來定的。這要取決于參展商,如果他們會英語,我就不需要翻譯,如果沒有,我就不知道了。
精品應用推薦:快速減肥方法,電動車,公司制服,鳳梨酥,溪頭民宿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