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

算命那些事兒



認為算命是迷信,是生在新中國、長在紅旗下的這一代人普姓名算命遍 特征,中國傳統文化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期斷裂。沒有了傳統文化這個根,在物質生活極其豐富的現代,幸福離我們越來越遠,人心顯得越來越浮躁不安。人總是喜 歡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,要麼全盤否定,就像否定我們的傳統文化。要麼,全盤高高樹起一個至高無上的東西,成了自己生活算命的全部,對其他的事物再也無法接納。中國先人說的中庸早已被棄得一干二淨,甚至被現代人誤解為老好人。

易經是我們老祖先智慧的結晶,易就是無常,然而無常中也有一定規律。用易經來預測,是術,易經所說之道,是需要悟的,學易若不修心,是難以悟透的,只能成 為一個術士而已。所以真正的高人在民間,不會輕易顯山露水。在給人算八字的過程中,看到太多人生的無常,總是令人概嘆不已。別人的故事中,常能照見自己的 人生。所以將這些在算命過程中了解到的、在生活中正在上演的故事,盡可能原原本本地記錄下來,個中風物,見仁見智,由人評述吧。

  我算八字一般都是從推斷性格開始。那天因為聽朋友介紹,找我算八字的一位算命免費女 人,看她的八字,金命,身強殺重,必然性格急躁、強勢、比較自我的類型。我說了一下她的性格特點,她毫不遲疑地否定了。但繼續推算的過程中,她一直是一種 咄咄逼人的氣勢,無形之中給人一種很強的壓力。按她的性格與運程,推斷她的婚姻,必然是煩惱重重、危機四伏。女人性格太衝太強勢,很少有婚姻幸福的。加上 運程對感情不利,更是確鑿無疑。

  由此我建議她從性格入手,改改脾氣,才有可能改變婚姻狀態。不然換了哪一個,都沒辦法幸福的。同性相斥、異性相吸是永恆不變的道理。聰慧的女人,懂得 以柔化剛。兩個人都強勢,就像磁鐵的同一面,是無論如何都合不到一起的。後來聊起來,她說正准備離婚,夫妻倆都是不讓步的人,沒辦法處下去,結婚七年,吵 了七年。並說這個爛脾氣,從娘胎裡帶來的,改不了。再說了免費算命,她也沒做錯過什麼八字算命。她反復說的一句話是:“我做錯什麼了?” 看到她離去的背影,我深為嘆息。抱定了一句“脾氣改不了”,一句“我做錯什麼了”,就斷送了一生的幸福,斷送了一切希望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