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

美一男子"意念"控制義肢 成功登2100級樓梯

  扎克•沃特一步一步爬樓梯,終於到達103層。

 義肢 美國人扎克•沃特4日借助一條“意念腿”成功登上西半球最高大廈,成為全球首例。

  沃特因車禍失去一條腿,當天與其他人參加芝加哥康復研究所主辦的年度慈善活動,攀登芝加哥威利斯大廈。康復研究所研究人員給他安裝一條假腿,沃特在腦中默念“爬樓梯”指令,操控假腿攀登樓梯。

  他攀登大約2100級樓梯,成功登上103層,用時大約45分鐘,中途沒有休息。沃特原本打算耗費1小時完成攀登,比截肢前所用時間長,但比普通假肢耗時短。

  抵達終點後,在人群的歡呼聲中,沃特伸出雙臂,豎起大拇指,以示成功。“一切都非常順利,”他說,“假肢和我都各盡所能。”
  攀登大樓前,沃特測試假肢,踢球、在屋裡行走、爬樓梯。沃特滿意假肢效果,認為它比普通假肢反應更快、更靈活。這種假肢給予沃特希望。“車禍前,我熱愛跑步。出事後,我以為永遠不能像以前那樣有活力,”他說,“現在,我恢復了原來的生活……這次攀登讓我非常高興,覺得自己強健。”

  “許多人認為,失義肢去一條腿好比失去一名所愛的人。你經歷憂傷,然後建立新的生活模式,繼續向前。今天是個重要日子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