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7日星期一

台中義大利麵-家傳的鹵味秘方—牛肉海帶卷

台中義大利麵-家傳的鹵味秘方—牛肉海帶卷
  小時候,在郵局工作的我家鄰居台中義大利麵,因爲搞到一大麻袋的海帶水餃而挨家推銷。爲了能賣光手裏的貨,他每到一家就

  先介紹一個秘方:就是將海帶卷成卷,然後跟牛肉配在一起鹵煮,還說特好吃特好吃!

  結果從此後,俺們家巷口內就隔三差五的飄出奇香的牛肉海帶滷味卷味兒!

  後來我們跟隨爸媽數次的搬家,再後來我們逐個長大,結婚and出嫁,牛肉海帶卷就一直摻和在由大家分成的各
  個小家裏,調和著那個叫“日子”的味道。直至上個周末,我買牛肉時又想起了它~~

  我家的廚房裏,紫砂煲蓋子上的小孔,悠哉悠哉地冒著絲絲縷縷的小熱氣,鮮香濃郁的好聞味兒卻熱情地布滿整個房間,被引誘而來的虎仔幾次忍不住地掀鍋蓋問:“媽媽,能吃了麽?”

  經過4個多小時火候與時間的錘煉, 我倆頭碰頭的圍在紫砂煲跟前嘗, 虎仔吃了塊牛肉, 邊嚼邊說:“真香啊!”然後又嘗了海帶,說:“嗯,海帶更好吃!”我是想嘗嘗鹽味夠不夠,就抿了口湯,結果那味兒直讓我感慨:“就只加了鹽,這湯怎麽那麽鮮美呢?”虎仔接:“海帶本來就鮮,那味精的原料就是海帶裏面提取的”

  我OUT了!!但希望這濃濃的味兒,也能一直飄蕩于他的的記憶深處。等將來以後牛肉海帶卷豈不就成了他媽我的家傳秘方了麽!

  材料:牛肉2斤, 海帶整4根。

  香蔥6根,姜1塊,料理盒1個裏面裝有:花椒、八角、桂皮、香葉各少許。

  鹽,生抽各適量。

  做法:1。牛台中豬腳肉洗淨後跟冷水一起下鍋,大火煮。

  2。開鍋後再續煮3-5分鍾,雞腳凍然後關火撈出沖洗去牛肉表面的浮沫。

  3。將焯過水的牛肉浸泡在冷水裏10分鍾,讓它肉質更緊實。

  4。將泡發後的海帶沖洗幹淨,然後從一端開始緊實的將它卷起。

  5。卷成卷後用棉線繩子紮緊。

  6。依次的將海帶卷成卷備用。

  7。紫砂煲內放入牛肉、海帶卷並一次性加滿足夠多的清水。

  8。再放入香蔥、姜塊、料理盒、生抽。

  9。開武火煮4員林名產個小時以上,鹽在煮2個小時的時候加。

  絮叨:

  1,牛柳最好能換成牛腱子,虎仔不喜歡帶筋的所以我用的牛柳。

  2,海帶一定要徹底的沖洗幹淨,否則有沙子會牙碜。

  3。滷味 若海帶太寬,可以將它從中間撕開成兩張再卷。

  4。 鹽要在煮的過程中間時間加,加太早了怕肉柴,太晚又不入味。

  但若用高壓鍋煮,鹽就要開始就加入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