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

螺絲螺紋種類

螺紋種類

   
各種各樣的螺絲螺絲是緊固件的通用說法,日常口頭語。螺絲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業必需品:如照相機、眼鏡、鐘錶、電子等使用之極小螺絲;電視、電氣製品、樂器、家具等之一般螺絲;至於工程、建築、橋樑則使用大型螺絲、螺帽;交通器具、飛機、電車、汽車等則為大小螺絲並用。螺絲在工業上負有重要任務,只要地球上存在著工業,則螺絲之功能永遠重要。
  luósī   [screw] 螺釘。見“螺桿”   螺絲規格定義與認識各種螺釘 螺紋種類A: 三角螺紋( 60 度) : 結合/ 鎖緊B: 管用三角螺紋( 55 度): 結合/ 鎖緊C: 梯形螺紋( 30 or 29 度) : 動力傳動D: 方螺紋( 90 度) : 動力傳動精藝新五金-螺絲圖片 螺絲的價值螺絲之型式,不論是眼鏡用的極小螺絲或是大型重電工程用之大螺絲其種類很多,主要目的在使用高度之工業製品組成固定一體,若在使用中常發生牙與牙之間無法密著,過於用力鎖緊則螺絲頭斷離,或牙紋不良鎖不緊等未能達到使用條件,皆為品質之精度問題。螺絲是“量產品”,不是手工製造的藝術品,在大量生產中,以達到高精度穩定之品質及大眾化價格供應給消費者為目的。螺絲之精度通常為6g級(2級,美國規格“IFI”為2A牙),建設工程用的粗製螺為8g級(3級,“IFI”為1A牙)。本書針對六角頭螺絲,一般頭型小螺絲(鐵板螺絲、木螺絲、機螺絲)等製造過程之技術重點提供作參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